(四十九) 天譴雷誅之誓,可得聞乎?


  天譴雷誅,俗言就是「五雷轟身」。雷者陽之鋼也,五雷者:「天雷。地雷、陽雷、陰雷、法雷」是也。
  天雷發而陰霾頓消,地雷發而萬物萌動,陽雷發而邪氣殄滅,陰雷發而群魔歛形,法雷發而大道昌明,不僅霹靂一聲,振聾啟瞶,方得謂之雷也,即一人之身,五雷亦莫不具備,如含羞逞憤,耳燒面熱,非天雷發動乎,行為不正,欲前不前,非地雷發動乎,越禮犯分,心膽驚惶,非觸動陽雷乎,陰謀暗算,坐臥不安,非觸動陰雷乎,其他種種不法,心思擾亂,夢魂顛倒,非激超法雷乎,
  蓋五雷發動之際,正理欲交戰之時,此時若能翻然改悔,敬畏天雷,以開我天門,驚惕地雷,以閉我地戶,懷陽雷,以保我元氣;戒陰雷,以固我真精,拳拳法雷,以鎮輔我靈神,則三寶聚而五氣凝,不難還我本來面目,永享清靜矣!
  此周公所以致風雷之感,孔子所以作風雨之變也,否則,搖爾之精,散爾之氣,勞爾之神,奪其魄,驚其魂,形容枯槁,疾病叢生,將不知其死所矣,豈必待有形有象雷霆。方顯報應哉.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takhongkon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