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六) 何謂超生了死 

順治皇帝出家詩云,未曾生我誰是我,生我之後我是誰,長大成人方知我,合眼朦朧又是誰,來時糊塗去時迷,空在人間走一回,不如不來亦不去,亦無煩惱亦無悲.莊周又曰:我本不願生,忽然生在世,我本不願死,忽然死期至.足見鬼怕生,能不生乎,人怕死,能不死乎,死死生生,真假莫辨,流浪生死,苦海無邊,欲求了死,先求了生,欲求了生,必先超生,若遇明師,直指大道,地府抽名,天堂掛號,則脫閻君,不落無常之手,若不屆三期末刧,真道不降,欲超生了死,誠難矣.經云,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工夫,誠哉斯言也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takhongkon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